Skip to main content

逾7成兒童水上用品不符標準 全部檢出萘潛藏致癌風險

逾7成兒童水上用品不符標準     全部檢出萘潛藏致癌風險

兒童對世界充滿好奇,總是愛玩愛嘗試,也愛玩水。不過年紀小的兒童未能分辨危險,即使只是在幾厘米深的水中活動,亦有機會釀成意外。美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溺水是4歲以下兒童意外死亡的第一大殺手。

 

本會測試了市面上22款兒童水上用品,包括15款游泳輔助用品和7款水上玩具,發現當中13款游泳輔助用品樣本不符合歐洲游泳輔助用品安全標準的要求,3款水上玩具樣本未能符合歐洲玩具安全標準的要求。另外,所有樣本皆檢出有害的多環芳香烴(PAH),情況令人關注。

測試樣本及標準

測試的22款充氣型的水上玩具和游泳輔助用品,當中包括7款兒童游泳圈(或俗稱水泡)、9款兒童游泳座椅(swim seat)、4款嬰兒游泳頸圈(collar ring)及2款兒童游泳胸圈(chest ring)。樣本主要購自運動用品店、玩具店及游泳用品專門店,售價由$32 至$299 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