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水、擋風、透氣
戶外功能外套誰優勝?

防水、擋風、透氣
戶外功能外套誰優勝?

一件集防水、透氣及擋風等功能於一身的外套是進行戶外活動或到外地旅行時的必備拍檔。本會與多個歐洲消費組織合作測試了16款功能外套,發現個別樣本的防水及透氣度表現較遜色,亦有不少樣本的防撕裂強度不足,用戶選購時宜按需要細心比較各型號的功能和測試表現。樣本的售價由$599至$4,880。

測試樣本及項目

是次測試包括16款不同品牌的功能外套,全部樣本均聲稱由2層或以上,具不同功能的質料構造而成,並為本地有售或可經網購的型號。樣本售價由$599至$4,880。 除了「The North Face」(#3)、「Patagonia」(#5)及「Arc'teryx」(#9)標示採用Gore-Tex防水布料外,其餘大部分樣本的廠商均聲稱採用自行開發或專用的防水布料。樣本(以男裝大碼)量得的重量由182克至776克,差距甚遠,因此測試以樣本重量分類(380克或以上及380克以下)作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