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首測電燒烤爐
7款安全成疑 烤盤熱力分布相差可達70℃

韓燒、日燒可算是近年香港人流行的飲食文化,而市場上亦出現不少家居版BBQ電燒烤爐,令在家食燒肉更為便利!本會測試了11款電燒烤爐的效能及安全程度。發現7款樣本未能通過部分安全測試,1款樣本於非正常操作下有潛在火警危險,5款溫升過高,3款絕緣距離不足,安全表現極不理想!效能表現方面,3款樣本預熱後烤盤不同位置的溫度差異超過70℃,溫度分布並不均勻,影響烤肉的效果!

測試樣本

是次揀選的11款電燒烤爐體積小巧,方便直接放於餐桌上烹調美食並即時享用。售價由$359至$2,499,額定功率由900至2200瓦特。 4款樣本包括「億世家Echome」(#2)、「Cuisinart」(#4)、「Récolte」(#7)及「Russell Hobbs」(#8)為接觸式電燒烤爐,用戶烹調食物時,可按需要把電燒烤爐的頂蓋打開燒烤食物的單面,或將頂蓋合上同時燒烤食物的兩面。3款樣本包括「Turbo Italy」(#6)、「Hiraki」(#10)及「大宇Daewoo」(#11)聲稱為無煙燒烤爐,燒烤爐內置電風扇,使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