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兔子健康點算好? 12款乾糧營養問題多

兔子健康點算好? 12款乾糧營養問題多

兔子嬌小可愛,部分人或會興起飼養的念頭。不過,飼養兔子可是個超逾10年的承諾,所以事前必須充分了解兔子的習性和需要,特別是其膳食,餵飼不當可能會嚴重影響兔子的健康。

 

近年有海外研究指出,兔乾糧產品存在不少問題,例如維他命D、鈣、磷、鎂含量過高,鈣磷比例欠理想等,若兔子長期食用,不但有損健康,更有致命風險。因此,本會檢測了12款供成年兔子食用的乾糧產品,發現全部樣本都存有不同的營養問題,未能完全符合歐洲寵物食品的相關指引。本會希望藉是次檢測,喚起寵物食品生產商對小動物飼料中各種營養素含量的關注,從而加強對小動物健康的保障。

測試樣本及項目

12款供成年寵物兔食用的乾糧樣本中,9款屬顆粒狀(pellets)產品,普遍以提摩西草(又稱為梯牧草,timothy hay/grass)為主要成分,所有材料經過磨碎並壓製成顆粒狀;另有2款(#5和#8)為混合了不同材料如豌豆碎/片、胡蘿蔔乾片以及乾糧顆粒的混合糧;餘下1款(#11)則為由不同形狀及顏色飼料顆粒混合製成的乾糧產品,這3款樣本統稱為「混合乾糧」。